欢迎访问: 防治装备之家
咨询电话:010-62155541
| |
| 首页
防治装备之家
地 质 灾 害 防 治 装 备 平 台
公众号
地质灾害监测系统
2021-07-30 00:00

       多年来,我国一直饱受地质灾害影响,不论是人民的生命安全,还是国家财产安全都存在极大的风险隐患,其中主要形态包括滑坡、泥石流、崩塌、地面塌陷和裂缝等。因此,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刻不容缓。司南导航地质灾害监测系统涵盖GNSS、裂缝传感器、雨量计、崩塌计、倾角传感器、泥水位监测仪等多类型监测传感器,多种通讯系统、风光互补供电系统、工业级防雷防电系统及专业变形监测数据处理分析软件,各种应用客户端软件等,针对不同类型监测项目可采用不同组合方式,为客户提供最优化、最可靠、最有效的变形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地质灾害安全监测系统由数据采集传感器子系统、数据传输通讯子系统、数据处理机发布中心子系统及辅助支持子系统组成。

地质灾害监测系统由传感器采集系统,数据传输通讯系统,数据处理中心以及系统监控平台。

       系统特点:

精度达毫米级

应用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拥有行业最高认证精度,全系统多频点抗干扰能力强,同时公司具备完整的数据后处理方案,实现地质灾害点表面三维形变高精度监测。

支持多模通信

支持GPRS/北斗短报文/4G/LoRa/NB-lot等多种通信方式,可做备份传输,信息传输实时性强。

超低功耗设计

一体化集成设计,低功耗支持多年免维护运行,设备无故障时间达到3年以上,性能稳定,安装简便,监测种类齐全

远程设备管理

真正实现设备远程互联,可借助平台实现设备的远程管理以及系统升级同时也支持手机客户端登陆系统,随时随地方便快捷查看数据和报警信息

系统可靠性高

针对不同灾害形态,有效进行传感器选择搭配,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实现普适型监测设备推广,既做到了成本控制,同时也保证系统长时间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自主平台服务

公司自主搭建大数据平台服务架构,利用云服务实时进行数据的分发、处理、均衡、管理与分析,并利用web进行数据的交互,针对每一个监测点情况进行专业模型分析,根据数据融合结果起到预警与调度作用

        行业优势:

       充分利用在地质灾害监测方面的技术积累, 打造先进工艺和质量优势,在滑坡安全监测、泥石流安全监测、崩塌安全监测领域处于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多次为国家重大灾害预警项目提供了可靠、实用、专业的地质灾害监测与预警系统解决方案,并与中国地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