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防治装备之家
咨询电话:010-62155541
| |
| 首页
防治装备之家
地 质 灾 害 防 治 装 备 平 台
公众号
湖南郴州成功处置一起滑坡险情
2022-05-30 00:00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自然资源局成功处置一起滑坡险情,及时组织撤离群众102户164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5月23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郴州市地灾应急指挥中心收到燕子山地灾隐患点监测预警设备的位移异常数据,便立即报给了北湖区自然资源局。同时,承担该地灾点抢险治理工程任务的湖南省矿产资源调查所现场项目部,在例行巡查时发现该地灾点下滑突然加剧,滑坡体下挫超过0.5米,严重威胁七里洞村下邓家组9栋村民安置房的安全。

       北湖区自然资源局收到险情报告后,立即组织涌泉街道相关人员、省矿产资源调查所地灾处置专家、村组及该隐患点监测员等到现场进行踏勘,并召开紧急会议。经讨论,会议认为应立即撤离受威胁群众,设立警戒线,封闭相关区域,安排人员实时监测,并立即向郴州市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北湖区政府报告。5月23日晚,北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指挥群众撤离。

        5月24日,按照北湖区政府工作要求,北湖区自然资源局在燕子山地灾抢险项目部组织召开技术专家会,就应急处置方案、燕子山滑坡应急抢险工程等方面,形成了专家论证报告及会议纪要,随后将展开相关工作。“此次滑坡险情的处置,充分体现了地灾监测预警预报的作用,相关部门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是地灾监测预警‘人防+技防’的一次成功实践。”北湖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